写于 2018-10-06 01:01:01| 澳门永利网上娱乐网站| 国外

主页 | 中国 山西公布封口费调查 目击者指非真相 山西一家煤矿日前被踢爆真假记者排队领取“封口费”,引起社会哗然

对此,山西省政府星期四公布六家大陆新闻媒体在该矿发生事故后,以各种名义向煤矿领取十多万元

揭发“封口费”的大陆记者戴骁军认为,实际金额远不止官方公布的数字

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报道

2008-10-30 Tweet 打印 分享 评论 电邮 130ql2 山西省政府连续两天通报对“封口费”事件的调查结果

但与目击者戴骁军拍摄到的真假记者排队领钱场面,出现很大差异

山西省新闻出版局局长李锐锋星期三表示,山西霍宝干河煤矿确认,事故发生后一个月内,共有6家媒体或与媒体有关的单位和个人与该矿发生财务往来,包括以订报费、宣传费、广告费、购买安全教育光盘等各种名义,由煤矿共支付12.57万元

值得注意的是,当局使用“煤矿确认”来表述,非调查小组的调查结果

星期四,山西新闻出版管理部门又公布了6家“收费媒体”名单,收费从二千元至五万元不等,包括科学导报、中国教育电视台,假冒中央媒体的假记者,收费最高的是山西广播电视总台,收了5万元,但矿方称,山西广播电视总台为该矿做了正面宣传报道,这次之前已来采访过两次

拍摄“封口费”的当事人戴骁军对官方的公布内容提出质疑,戴骁军告诉成都商报,9月25日他与网友“直播山西”探访煤矿时,亲眼见到100多人聚集在10多间房中,何况他拍摄的四张名单只是10多张登记名单的一部分,仅这四张名单就涉及“媒体人”38人

现场拍摄显示,在一间房中,有6、7个人每人手持一叠现金,在埋头点钱

山西太原的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也证实,有20名记者拿走十多万元:“我知道这件事,好像不是我们这而的媒体(太原本地媒体)”

记者:记者去(煤矿)“封口”的话,就有钱拿

官员:对啊

十几万,20个人去领

在山西是挺普遍的一件事情

记者:说28个人里面,只有2个人持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的新闻记者证

官员:不会吧,把钱给了谁,他(煤矿)比较清楚

据大陆财经网星期四晚报道,事故发生后一个月内,不断有“记者”去该矿领取“封口费”,据霍宝干河煤矿公司原办公室主任李国良称,大约有四五十人领取了封口费

其中包括两家很有影响力,总部分别位于北京和香港的电视台记者

根据官方引述矿方提供的进门登记表显示,9月24 日、25日两天,共有23家“媒体”的28人登记

其中持有国家新闻出版总署“新闻记者证”的有2人

大陆网友对“调查结果”,也提出质疑,网易的一名安徽网友表示,要是真有假记者,早被矿上打死了,还能领到钱吗

另一位网友表示,当局不敢查真记者,要假记者“背黑锅”

本台星期四致电,山西省新闻出版局“扫黄打非”办公室,接听电话的一名官员吕先生对本台证实,涉案记者已经移交公安处理,但他不敢担保会公布对记者的调查结果,而霍宝干河煤矿领导也被免职:“这个事正在查处,具体情况我还不清楚”

记者:你们最终会公布吗,这两个记者的身份

官员:这个事不是我做的,我们领导正在操作,正在查这件事

我也不敢担保到时肯定公布

记者:你们最近接到的举报电话多吗

官员:也有,但不太多

因为我们也不是公安局,好多地方需要公安来协调

包括公安部门和其他部门来做

记者:这种情况普遍吗

官员:不是很普遍,也不好做,因为这个事情,情况比较复杂

记者:他们说还有北京的电视台记者

官员:(非常紧张,忙说)没有没有,没有听说

就是把煤矿的矿长、书记都免(职)了,现在公安都在介入,在查

目前正在查,所以这件事,我也不能跟你说太多

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报道

相关报道 “国际透明”组织:全球最大出口国未惩罚海外行贿行为 中国发公告 要求外逃人员年度前自首 专访:揭开中国“黑打”私企之黑幕 范冰冰不见了 政府修理娱乐圈

疫苗案延烧齐鲁 疾控官自杀公安否认 鲁炜被以受贿罪正式起诉 还原一个不是高俊芳她爹的高狄(高新) 高俊芳“国家级层面的保护伞”是中共官场的“吉林帮”(高新) 疫苗之殇痛殴习近平“四个自信”(高新) 贵州医生揭医院黑幕反成被告 评论 (0) 添加评论 打印 分享 电邮